A-06.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光镊系统
尼康A1 HD25 +CellManipulator
A-06.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光镊系统
型号: 尼康A1 HD25 +CellManipulator
地点:医学楼二期E101A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李红双 厂家: Nikon+MMI
电话: 13811750605  
Email: hshli@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激光共聚焦部分
   细胞信号转导和肿瘤发生机制研究,信号通路中关键蛋白的调控以及它们在胚胎发育、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分化、肿瘤形成和组织纤维化中的作用。利用斑马鱼为模式动物,研究胚胎的胚层诱导和图式形成的分子机理和发育模式。细胞自噬领域的研究,自噬性溶酶体再生过程以及其调控机制,如依赖细胞迁移的新细胞现象migracytosis和介导这一过程的新细胞器迁移体(Migrasoem)的分子机制。结合哺乳细胞以及疟原虫研究青蒿素的生物作用机制。研究的蛋白主要是跨膜离子转运蛋白以及线粒体呼吸链蛋白和功能调节。神经疾病和突触可塑性研究,突触小泡的生理机制和神经递质释放的深层分子机制,以及多种神经心理学疾病中的致病机理及突触生理在疾病中的改变与相关机制。
  
   激光共聚焦部分
   光镊部分
   1.配备电动倒置荧光显微镜;
   2.平场荧光相差长工作距离物镜 4x,10x,20x,40x,60X,100X
   3.DAPI、FITC、TRITC窄带荧光滤块
   4.高级数码显微成像系统
   5.光镊控制检测系统
   6.红外激光器,波长为1070nm;
   7.4QD光镊测力系统
   8.高精度压电陶瓷载物台X≥200μm,Y≥200μm,Z≥195μm
   9.通过高速振镜移动方式实现同时捕获控制样品,同时控制样品数量要求:1-10个 ,升级后可达1-20个
   10.光阱移动范围: X≥135um; Y≥100
   11.光阱移动范围: X≥135um; Y≥100
 
  仪器功能特点
  1.可以单独激光共聚焦和活细胞拍摄使用
   2.可以单独激光光镊系统使用
   3.可以激光共聚焦和光镊系统联用
  
  仪器应用
  1.激光共聚焦部分: 通过激光在显微镜下切割细胞团、单细胞、染色体以及活细胞等微小样本,并配合相应的样品捕获技术将其回收,使研究者能够获取单一类型的细胞,进行下游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的各项研究工作,同时应具备明场、相差、荧光等多种观察方式下激光切割的能力,同时具备固体标本和活体标本荧光图像采集,三位重建,活细胞动态观察、图像处理,细胞和亚细胞的定量分析等。
   2.激光共聚焦系统和光镊操作系统主要用于研究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大小,结合力及粘度测定,亚细胞器的运动研究,也可用于操控纳米生物材料或生物微粒等。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