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 Milo单细胞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系统
Milo
F-4. Milo单细胞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系统
型号: Milo
地点:生物新馆317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详情见收费标准
仪器状态:仪器运行正常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王伟 厂家:美国ProteinSimple公司
电话: 13661378388  
Email: wangwei6@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 样本捕获数量:1000-2000个细胞
   2. 目标蛋白个数:单次2-4个蛋白,可反复洗脱10次,再杂交。
   3. 裂解时间:10-15s
   4. 电泳时间:45-90s
   5. UV蛋白捕获时间:4mins
   6. 实验全程时间:4-6小时 。
   7. 抗体:用于WB的抗体及荧光二抗 。
   8. 顺序扫描,独家非共焦设计,实时PMT增益调节,
   9. 分辨率:5-100μm
   10. 芯片可储存9个月,在此期间可以不断测试不同靶点
  
 
  仪器功能特点
  Milo单细胞蛋白质定量表达分析系统,是第一款单细胞水平,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系统。Milo系统采用专利的微流控western blot芯片,通过单细胞微孔设计,采集单细胞,然后原位裂解细胞,释放蛋白,进行蛋白质电泳,将不同分子量蛋白进行分离,提高免疫学检测特异性。之后,采用专利技术进行蛋白质原位捕获,使用western blot验证抗体及荧光标记二抗直接杂交,扫描仪进行芯片扫描后,Scout软件对扫描结果进行深度定量分析
  仪器应用
   细胞异质性存在于生命医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包括肿瘤学,干细胞分化发育,免疫学等。重大生命医学问题的解决,必须首先解决细胞异质性的问题。
  
   通过单细胞检测技术,对异质性细胞进行分类,是细胞异质性分析的主要手段。单细胞测序技术实在基因层面的单细胞分析,但是所有生物学效应,包括生理学效应,病理学效应,药物反应等,最后都是通过特定蛋白质来发生和调控的。
  
   Milo单细胞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系统,技术来源自美国著名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my E. Herr教授实验室,该实验2014年原创性技术发表在Nature Method,题目Single cell western blot。ProteinSimple借助强大的软件及硬件研发实力,将其开发为单细胞蛋白质表达定量检测系统,用于细胞异质性及稀缺细胞样本(比如循环肿瘤细胞等)研究。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