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光电同步电生理系统
BX51W1-AXON
J. 光电同步电生理系统
型号: BX51W1-AXON
地点:医学楼二期E101A(进门)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详情见收费标准
仪器状态:仪器运行正常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王伟 厂家:OLYMPUS
电话:13661378388  
Email:wangwei6@mail.tsinghua.edu.cn,zyssnhlsy@sina.com    
  仪器技术参数
  1. 电生理荧光显微镜主机:固定式载物台;近红外三目观察筒;摆动式物镜转盘。明场观察方式:900nm IR DIC观察方式,卤素灯光源,近红外卤素灯灯室;电生理专用水浸物镜。
   2. 高灵敏快速荧光探测器:光电转换效率:> 70 % @ 600 nm , 50 % @750 nm;有效像素:2048 x 2048, 像素尺寸:6.5 μm×6.5 μm;帧速:≧30 fps @2048 x 2048, 动态范围:33000:1,芯片冷却温度:冷至≤10°
   3. 电生理专用显微镜电动移动台:移动显微镜底座能够控制显微镜在XY轴移动,范围:25mmX25mm(最小步进:10um);
   4. 光遗传学-光刺激光漂白系统: 照明区域灵活设置,多个ROI同时照明、刺激和成像;精确照明感兴趣的,保护目标标本,防止荧光淬灭和光毒性损伤;配有高功率光源;光刺激光漂白切换工作频率同步电生理显微镜荧光光源。
   5. 膜片钳放大器系统: 双探头软件控制自动化膜片钳放大器, 一个用于电压钳记录模式,一个用于电流钳记录模式。适用于单通道记录、大膜片记录、全细胞记录、传统细胞内记录、细胞外场电位记录、配有低噪声数模/模数转换器和数据采集分析软件。
   6. 微操纵器:四轴驱动,X、Y、Z及斜向,行程:XYZ和斜向移动的最大距离微25mm,最大移动速度:2.0mm/sec,最高分辨率:62.5nm/步,漂移:<1um/小时。
   7. 配备微电极拉制仪:用于制备玻璃微电极,水平程控微电极拉制仪,采用微电脑控制,可设定拉力大小、拉制的时间、拉制的方式等参数。单步或多步拉制,拉制的电极形状多种多样,适合于所有电生理实验。
   8. 微电极抛光仪:目镜:15x,物镜: 35x,;目镜含测微尺和量角尺,显微镜三维移动;加热操纵器移动距离:XYZ轴≧14 mm, 垂直微调移动距离为20mm。
   9. 防震台与屏蔽网:电生理隔震台, 自动水平气浮式光学隔震台记配法拉弟电磁屏蔽,静电屏蔽网防止杂电场。
   10.系统控制及图像分析工作站:用于同步完成光电刺激、成像及数椐获取、实时存储和分析。
  
  
 
  仪器功能特点
   当研究观察小鼠在体及脑片离子信号时,需采用电生理膜片钳信号检测系统,在对钙离子信号检测时 还可采用钙离子成像的方法进行检测,所以通过对 电生理膜片钳信号和钙离子成像检测进行结合同步化处理,两者互不,解决了电生理膜片钳检测没有二维分辨的问题,给钙离子信号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研究手段和方法。电生理信号及钙活细胞/活体样本的微观过程或结构时,可获得活细胞动态过程的多色彩,高灵敏度的,高分辨率的和超高速的动态图像。
  仪器应用
  1.细胞生物学:细胞结构、细胞骨架、细胞膜结构、流动性、受体、细胞器结构和分布变化。
   2.生物化学:酶、核酸、FISH(荧光原位杂交)、受体分析。
   3.生理学:膜受体、离子通道、细胞内离子含量、分布、动态。
   4.神经生物学:神经细胞结构、神经递质的成分、运输和传递、递质受体、离子内外流、神经组织结构、细胞分布。
   5.光遗传学:实时多区域光漂白、光刺激等。
   6.在体实验动物研究:小鼠在体电生理信号检测、显微操作。
   7.遗传学和组胚学:细胞生长、分化、成熟变化、细胞的三维结构、染色体分析、基因表达。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