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FV10i
FV10i-Oil(Olympus)
A-11.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FV10i
型号: FV10i-Oil(Olympus)
地点:生物新馆322
服务方式: 网上预约或其他
收费标准:50元/小时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李红双 厂家: 日本奥林巴斯
电话: 010-62796466  
Email:hshli@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配置405nm/473nm/559nm/635nm 4只固体激光器
   2.具有2个可同时工作的荧光光谱采集通道,光谱分辨精度2nm
   3.提供封闭暗室环境及电动XY载物台
   4.配置10nm精度电动Z轴,并具备自动识别样本平面的自动对焦功能
   5.对活细胞进行连续扫描,获得精细的单个细胞或一群细胞的各个层面结构的三维图像;
   6.可以使用光谱功能精细拆分临近荧光染料,可以使用光谱功能随意采集任意波段荧光;
  
  
 
  仪器功能特点
  1.全内置 将所有共聚焦成像相关设备内置到一个暗室系统内,包括激光器、扫描单元、检测器、物镜和电动扫描平台,甚至防震台和CO2孵育箱都一并内置其中。
   2.高智能 在操作导航功能的指导下可以轻松获得高品质共聚焦图像,只需要将标本放入FV10i内,然后按照其指导操作即可。
   3.全自动 自动识别标本类型、自动聚焦、自动曝光、自动生成多视野图像,甚至标本覆盖差校正都由系统自动完成。以往油镜加油后需要重新寻找视野的烦恼也由自动复位功能轻松解决。
  仪器应用
   采集细胞或组织内部的荧光标记图像、观察细胞或组织内部的微细结构和形态学变化、在亚细胞水平观察胞内重要离子浓度或 pH 的变化、结合电生理技术观察和记录细胞的生理活动。对观察样品进行断层扫描和成像、重构和分析细胞的三维空间结构。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