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生物透射电子显微镜(120KV)
HT7800
H-1. 生物透射电子显微镜(120KV)
型号: HT7800
地点:医学楼二期E101B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校内200元/h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雷帆/陈旭东 厂家: 日立
电话:13661065819/18813138331  
Email: leifan@mail.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分辨率:≤0.2nm
   2加速电压:20-120KV(以100V为步长调节)
   3放大倍数:高反差模式:X200~X200,000;高分辨模式:X4,000~X600,000;低倍模式:X50~X1,000
   4图像旋转:最大范围X1,000~X40,000,旋转角度:±90度(15度/步)。
   5衍射长度:高反差方式 0.2~5.0m (9步);高分辨方式 0.2~2.0 m (7步)。
   6束斑尺寸:高反差方式 0.6~2.0um (5步);高分辨方式 0.6~1.0 um (5步)。
   7电子枪:钨灯丝,具有电流自动控制,灯丝计时,气压式自动升枪等功能,可选配LaB6灯丝
   8使用高速、高灵敏的COMS荧光屏相机取代了传统的荧光屏,将TEM操作统一于显示器上。 像素:1024×1024。帧率≥160fps。
   9两端支撑式高稳定样品杆,有效防止样品漂移、抖动。
   10透镜系统:高倍观测时8级透镜。
   11照明透镜级数:2级聚光镜。
   12成像系统:CPU控制的6级透镜系统,物镜、中间镜和投影镜均为两级。
   13不更换硬件的前提下,可在同一台仪器上实现高分辨和高反差模式的自由切换。
   14高反差模式焦长:≥8.8mm。
   15物镜活动光阑:4孔光阑,最小光阑孔≤15um。
   16大视野、边缘无扭曲、一体化、自动化直插CCD数字成像系统。
   17操作界面上直接显示电子束剂量,并且具有CCD自动保护功能,电子束过强时自动切换荧光屏相机。
   18具有自动聚焦、自动定位并拍摄多张图片的功能,准确定位并自动拍摄数量≥99。
   19优先考虑配备自动倾斜图像捕捉系统及3D重构软件系统,能够实现自动倾转样品台、自动拍照、自动计算3D结构信息,且配有双轴倾转样品杆及双轴重构软件。
   20可以实现64K × 64K像素快速自动拼图。
   21电镜控制界面与CCD相机图像一体化。
  
 
  仪器功能特点
  HT7800配置最新设计的第二代双隙物镜,低倍率与宽视野观察、高衬度与高分辨率观察可在同一仪器上一键切换完成。
   使用高速高灵敏度的CMOS荧光屏相机取代了传统的荧光屏观察窗,实现透射电镜操作的全数字化,可以在明亮的室内进行观察。
   配备1600万高像素侧插位和直插位相机,自动大面积拍照,自动范围拼图,三维重构,光电联用等多项功能,助力生科院生物科学研究。
  仪器应用
  主要用于动植物细胞、病毒、纳米药物等样品的表面及内部进行显微组织形貌的观察及结构分析,获得样品立体感较强的超微结构以及样品内部的高分辨结构信息。其光电联用功能结合荧光显微镜可对微结构特异性标记进行观察的优势和电子显微镜超高分辨的优势,对样品进行高效的多维度表征。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