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天然溶液中蛋白相互作用分析系统
Optima AUC
D-3. 天然溶液中蛋白相互作用分析系统
型号: Optima AUC
地点:生物新馆342
服务方式: 请电话联系
收费标准:详情见收费标准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雷帆 厂家: 贝克曼
电话:13661065819  
Email:leifan@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 最高转速 为 60,000 rpm,转速精度为20rpm左右。
   2. 温度设定范围为0-40度 。
   3. 最多样品分离数量(同时进行实验):21个
   4. 样品池选择:2/6/8孔
   5. 最少进样量:0.025mL
   6. 最大产热量少于1.0 kW/hr. (3,400 BTU/hr.)
   7. 备有紫外光及干涉光两种检测系统,检测器可独立及同时操作
   8. 紫外光检测器检测范围190–800 nm。
   9. 干涉光检测器检测波长为660nm。
   10. 椭圆形全息衍射光栅及4倍光束系统
   11. 自动检测基线修正
   12. 分子量检测范围100–1000000 Da
   13. 样品浓度检测范围:5ug/mL – 2mg/mL (紫外光),25ug/mL – 5mg/mL (干涉光)
   14. 平衡系数检测范围:10(3次方) - 10(8次方)M
   15. 可提供多种沉降速率及沉降平衡实验的数据分析方法
   16. 自动计算样品的分子量,沉降系数,分子结合/结离系数,扩散系数,浓度等
  
  
 
  仪器功能特点
  1. 蛋白质与蛋白质相互作用
   2. 蛋白质与小分子相互作用
   3. 蛋白质与核酸相互作用
   4. 分子构象的研究
   5. 结合比例研究
   6. 蛋白质聚集的研究
  
  仪器应用
  1.蛋白质与蛋白质相互作用:该蛋白相互作用分析系统可用于研究溶液中蛋白质间作用与否及其亲和力,蛋白质复合物不同组分的比例等;
   2.蛋白质与小分子/核酸间的相互作用:该系统可以帮助分析小分子与靶蛋白间的结合及蛋白质与核酸间的结合;
   3.蛋白质本身或其复合物的空间结构:可测定蛋白质的摩擦系数比(frictional ratio),进而推断蛋白质本身或其复合物的空间结构;
   4. 蛋白质修饰对空间结构及相互作用的影响:通过测定蛋白质分子的沉降系数及扩散系数,可用于分析蛋白质在经修饰后其空间结构有无变化;
   5.不同条件下,蛋白质亚基比例的测定(AB2或A2B4):可测定蛋白质的分子量进而拟合得到蛋白质亚基的比例。
   6.蛋白质在不同溶液条件下的自聚集现象:通过测定沉降系数、分子量及平衡常数,可用于分析不同溶液条件下的蛋白质自聚集现象。
   7.多种分子间的共同作用:可用于分析多种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并能检测不同分子结合的比例;
   8.蛋白质结晶条件的筛选:分析系统可检测不同的pH值、离子浓度、温度等条件下蛋白质的存在状态,从而确定有利于蛋白质结晶的溶液条件;
   9.蛋白质药物的配方研究:分析系统可用于测定不同药物配方中蛋白质药物的存在状态,从而应用于药物的配方研究。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