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自动冷冻替换仪
Leica EM AFS2
H-3. 自动冷冻替换仪
型号: Leica EM AFS2
地点:医学楼二期E220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 300元/一个样品
仪器状态:仪器运行正常
是否审批:预约后需要审批
管理员: 李英,王伟 厂家:Leica
电话:15210186244,13661378388  
Email:    
  仪器技术参数
  1. 液氮容量及消耗:35 L,一次装满可满足5日运行,6档液氮量显示,低液氮声光报警,拥有独立液氮注入口;
   2. 温度:全自动程序控制,温度控制范围:-140°C - + 70°C,温度显示范围:-200°C - + 100°C
   3. 排风系统:内置,带有3米排风管;
   4. 紫外灯:可拆卸式LED紫外灯用于树脂聚合;
   5. 移动性:内置5个滚轮,可移动,滚轮可锁定;
   6. 照明:LED照明,亮度可调;
   7. 控制面板:电脑控制,彩色液晶屏显示,鼠标操作,且可锁定控制器,图形化实时显示处理步骤。可存储10组用户设定,每用户可设定99个程序,每个程序设定可设置99步,每步时长0-99小时59分钟,带有USB接口,支持USB导入导出程序和记录文件;
   8. 样品包埋系统:
   (1)微管包埋系统,可使用2ml或者0.75ml离心管,最大可同时使用20个0.75ml离心管和13个2ml离心管,即33个样品;(2)胶囊和平板包埋系统,一次可做至少20 个样品。
  
 
  仪器功能特点
   将已经冻结的样品根据不同类型,在显微镜的帮助下置入不同类型的包埋系统中(胶囊包埋和平扁包埋系统或微管包埋系统)。然后放入主机,利用甲醇、丙酮等有机溶剂在低温条件下替代样品中所含水分,之后经过梯度树脂渗透,最终在紫外聚合灯的照射下加快进行树脂包埋与聚合。
  仪器应用
   生物样品电子显微镜超微结构观察目前最新的手段是将样品进行快速冷冻固定,以保持样品真实的结构。冷冻固定后的生物样品含有大量水分,无法进入真空、常温的电镜系统,有必要在不破坏结构的前提下将水份替代出来。冷冻替代仪用于冷冻替代,冷冻替代是冷冻固定的后续步骤。对样品超微结构保存更好,细节更加丰富,结构更加清晰。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