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 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仪
Frontier  FT-IR
I-1. 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仪
型号: Frontier FT-IR
地点:生物新馆322
服务方式: 网上预约或其它
收费标准:50元/时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田梦 厂家:美国珀金埃尔默
电话:13811736287  
Email:tianm16@mail.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实时扣除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的强吸收。可在开机状态下单光束能量图中即可自动扣除空气中的水蒸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的红外吸收
   2.绝对标准化的仪器,具有AVI功能。以内置的绝对标准来校正谱峰的形状和位置,确保不同仪器和不同附件测出的结果不漂移,保证测量的准确性,及数据在仪器与仪器之间比较和传递的绝对一致性。
   3.无动态错误的改进型 Michelson干涉仪,双动镜机械转动式,从根本上要消除标准干涉仪无法避免的动镜倾斜和切变的影响,无须校正!
   4.中红外区采用高能量黑体空腔光源,应具有优异的能量特性,按ASTM标准测试E4000/Emax应大于60%。且为用户可更换长寿命光源,应具有极佳的发热点稳定性。
   5.光谱范围8000-350cm-1
   6.具有APV,自动性能校验功能!内置有衡量仪器性能的四种标准物质,仪器工作站中包含有符合ASTM等检测标准要求的程序,用户可通过软件,方便地进行仪器各项性能,如波数的精度和准确度、透光率的精度和准确度,信噪比的测定等等;用户并可通过软件自行对偏移的参数进行调节!
 
  仪器功能特点
  测定固体、粉末和溶液的红外光谱,用于蛋白质稳定性的分析研究,通过检测不同温度下的蛋白质红外谱图,对相关蛋白质的性能做深入的研究。
  
  仪器应用
  广泛应用于染织工业、环境科学、生物学、材料科学、高分子化学、催化、煤结构研究、石油工业、生物医学、生物化学、药学、无机和配位化学基础研究、半导体材料、日用化工等研究领域。本项目中,配套液体透射附件和衰减全反射附件,用于蛋白质性质的测定。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