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多模式微孔板检测系统(酶标仪)
Enspire
F-1. 多模式微孔板检测系统(酶标仪)
型号: Enspire
地点:生物新馆317
服务方式: 网上预约或其它
收费标准:100元/小时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田梦 厂家:美国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
电话:13811736287 / 62772215  
Email:tianm16@mail.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在一台主机能实现无标记技术和标记技术检测。主要功能包括:(1)荧光检测(顶部和底部):荧光强度(FI)、时间分辨荧光(TRF)、荧光共振能量传递(FRET)、均相时间分辨荧光(TR-FRET)等功能。(2)化学发光检测(顶部和底部, 包括闪烁化学发光检测,慢速化学发光检测);(3)可见、紫外分光光度检测(顶部和底部);(4)AlphaScreen检测(5)无标记Label-free检测。
   2、在一台主机能实现光栅检测和滤光片检测,光栅以0.1纳米步进扫描。
   3、具有分子相互作用(无标记实验可以分析小分子相互作用和细胞与分子间相互作用)实时检测功能。
   4、能够执行独立于信号通路和离子通道的分析
   5、能够研究困难靶点和较弱的生物化学相互作用
   6、 Label-free检测基于光学生物传感器的技术,可进行细胞学和生化检测。可检测体外生化分子间相互作用;活细胞内由细胞信号通路介导的动态质量重分布;GPCR;协同,抑制,独立反应可检测细胞与病毒间相互作用;可检测连续活细胞检测反应动力学曲线。Label-free检测最低分子量检测 > 157Da,最小波长分辨率 > 5pM,典型检测通量为384样品/2分钟。
   7、光源采用闪烁式高能氙灯,频率可调;AlphaScreen检测选用波长680nm的固体激光光源。
   8、具有荧光四光栅、可见光及紫外光栅模块,荧光波长范围230nm-850nm, 光吸收波长范围230 nm - 1000 nm;带宽5nm。荧光96孔板的灵敏度<1fmol荧光素/孔;光吸收检测的准确度≤2%,精度≤0.1%。
   9、适用容器:1-1536孔板、PCR管、比色皿及自定义板型
   10、温度控制:室温+2℃-65℃,0.5°C递增
   11、化学发光检测使用独立的检测器和光路以保证检测结果的精确和稳定。化学发光检测灵敏度: 15 amol ATP/孔(闪光)(100
 
  仪器功能特点
   多模式微孔板检测系统,不仅具有200-1000nm的全波长光吸收读板分析功能,还具有化学发光分析(包括闪光和辉光)、荧光分析(包括荧光扫描、荧光共振能量传递FRET、时间分辨荧光检测等)及AlphaScreen、Labelfree分析等功能。
  仪器应用
  可用于包括核酸蛋白定量、基因表达调控、信号传导通路等,细菌浓度、细胞活性及毒理、细胞迁移和凋亡等的细胞学研究,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酶活分析、酶动力学检测等的蛋白组学分析,药物毒性评价、药物耐受途径、激酶等先关药物组学分析,以及环境监测、化合物分析等分子检测。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对蛋白质进行标记,利用FRET及AlphaScreen技术,高通量调查蛋白质与目的蛋白的相互作用问题;同时,可以利用无标记Label-free检测技术执行高灵敏度的无标记生物化学结合检测,可以检测生物分子的直接相互作用,小分子相互作用(可低至150道尔顿),受体酪氨酸激酶,蛋白酶活性、蛋白质-寡核苷酸(DNA/RNA)相互作用等,包括困难靶点或较弱的生物相互作用。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