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2.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FV3000
FV3000
A-09-2.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FV3000
型号: FV3000
地点:医学楼二期E101A
服务方式: 预约
收费标准:详情见收费标准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直接预约,不需审批
管理员: 李红双 厂家:奥林巴斯
电话: 13811750605  
Email: hshli@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紫色固体激光器:405nm,功率≥45mW;蓝色泵浦固体激光器:488nm,功率≥20mW;绿色泵浦固体激光器:561nm,功率≥20mW;红色泵浦固体激光器:640nm,功率≥35mW。
   2.激光强度调节范围:0.01%-100%,最小调节步进精度≤0.02%。
   3.四个独立的光谱型荧光检测器和荧光检测通道,一个透射DIC检测通道,并且所有通道可以单独调节。
   4.全光谱范围内光谱分辨率(最小光谱检测范围):≤2.1nm(需要样本数据支持)。
   5.光谱最小调节步进≤1nm,确保全光谱一致的分辨率,并且连续可调常规扫描旋转角度:0°-360°自由旋转。
   6.Zoom放大扫描≥45X,步进≤0.1X;扫描速度:常规扫描振镜 512X512≥15帧/秒。
   7.电动控制Z轴,最小Z轴步进精度≤10nm;电动长工作距离万能聚光镜:具有7孔位,数值孔径N.A. ≥0.53,工作距离W.D. ≥26mm 宏观大视野物镜及配套宏观成像光路,放大倍率≤1.5X,数值孔径NA≥0.04,工作距离WD≥5mm。
   8.活细胞培养系统:四层加热,温度设定精度0.1℃,带有物镜加温功能和温度反馈功能;带CO2气体流量;支持35mm培养皿等观察。
 
  仪器功能特点
   采集细胞或组织内部的荧光标记图像、观察细胞或组织内部的微细结构和形态学变化、在亚细胞水平观察胞内重要离子浓度或 pH 的变化、结合电生理技术观察和记录细胞的生理活动。对观察样品进行断层扫描和成像、重构和分析细胞的三维空间结构、光转化、光活化、解笼锁和光遗传学研究等。
  仪器应用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