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 荧光酶联免疫斑点分析仪
vSpot Spectrum
A-08. 荧光酶联免疫斑点分析仪
型号: vSpot Spectrum
地点:生物新馆317
服务方式: 网上预约或其他
收费标准:待定
仪器状态:维护中,暂停使用
是否审批:预约后需要审批
管理员: 李红双 厂家:AID
电话:010-62796466  
Email:hshli@tsinghua.edu.cn    
  仪器技术参数
  1. 相机系统:数字CCD相机≥2套,彩色CCD芯片,像素分别≥420万像素,≥100万像素,相机1分辨率:≥2048*2048;相机2分辨率:≥1024*1024。
   2. 包含定焦镜头*1及变焦镜头*1;分别适合96孔板酶联斑点/荧光斑点分析及其他各种板型分析(至少包括6/12/24/48孔等);双镜头均可自动切换,自动曝光调节,自动聚焦,自动白平衡。
   3. 明场光源:三维环形LED阵列。
   4. 荧光激发光源:高能氙灯,功率≥80W;激发波长覆盖250-800nm连续波段。
   5. 具备三种激发波长:488nm, 550nm, 630nm.
   6. 配备三种发射滤光片:包含 525nm, 575nm, 700nm.
   7. 适用6,12,24,48,96,384孔板等多种板型,单孔均为单次成像,无需图像拼接。
   8. 包含酶联斑点分析、荧光斑点分析、病毒噬斑等的检测分析功能,符合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的规范。软件包含触控操作功能;一体化软件,在同一软件中,可同步完成斑点图像扫描、斑点计数与数据分析。
   9. 扫板功能:具有全自动扫板功能,单孔自动居中,能够自动对每个孔进行位置居中调节。
   10. 扫描及计数所需时间:96孔板扫描及计数时间≤ 2 min;每孔图像扫描和计数时间:≤ 1.5sec
   11. 荧光斑点分析:每孔至少采集两幅荧光图片,完成时间≤ 7min。
   12. 具有多色荧光图像叠加、融合技术。具有自动设置最优计数参数功能,自动进行计数功能;系统内置多种细胞因子计数参数,用户可自定义修改并调整计数参数。
   13. 量化分析:可根据斑点大小及光密度进行量化分析,计算每孔所有斑点分泌活性
   14. 统计学插件:专业统计分析各孔斑点分布情况、抗原刺激情况、细胞因子分泌情况等
   15. 具有记录操作信息,跟踪操作记录的功能。
   16. 多种数据输出格式:图像输出到JPG,TIFF,BMP等,斑点数据信息可输出到Txt,Excel,PPT,Word,PDF等文件。
   17. 综合质量控制:提供符合GLP规范的标准板,软件包含系统质控模块,保证斑点判读标准的一致性。
   18. 适宜各类型的培养板(透明板、白色板、PVDF和尼龙膜板,6/12/24/48/96/384孔板等多种板型,满足各种板型应用需求);分析各类斑点(可检测普通酶联免疫斑点、荧光免疫斑点;还可进行病毒噬斑、病毒中和实验、病毒滴度测定,细胞免疫荧光染色等检测)。
  
  
 
  仪器功能特点
   适用于6-384孔板,实现酶联斑点、病毒噬斑及多色荧光免疫斑点等的检测。建立抗原特异性免疫细胞检测平台、免疫功能评价体系。通过检测特异性抗原刺激T细胞分泌的细胞因子如IFN-r,白介素,肿瘤坏死因子等,分析抗原特异性T细胞的免疫反应;也可检测抗原特异性B细胞分泌抗体的情况。从而实现对T、B淋巴细胞免疫反应的研究。
  仪器应用
  
  其它